Sunday, June 24, 2007
Saturday, September 09, 2006
我愛 Montalcino (1)
在這個沒有出名旅遊景點的小鎮, 反而給我許多的驚喜。在不停追趕行程、追逐必看名勝的當兒,偶然在純樸寧靜的地方呆上兩三天,實在是件樂事。放下行李,我們隨即四處逛逛。由小鎮的東面行到西面也用不上1個小時,真的很小。可是,我就是愛它的小 ~ 不用怎麼記路也懂得返酒店嘛!
拍照拍得累了,我和小倫決定來個 slow food,找了一間小店吃燭光晚餐 (那兒要找燈火通明的食店很困難,燭光晚餐似乎是必然的呀~)。在這麼寂靜的露天茶座吃飯還是首次,感覺真的很不錯,彷彿整條街道都是屬於我倆。沒有擠湧的人群,沒有猛烈的街燈,意粉也變得分外好吃。小店由一對夫婦打理,他們的小孩也走來幫忙 (搗蛋?),肚餓時就坐在茶座一旁吃爸爸做的意粉,飽足了就和食客及自己的朋友仔玩棋 .... 見到這樣溫馨的埸面,真的很羡慕呀! 要是日後我也有這樣的店 .... 唉 ! 我連六合彩也懶得買,看來只有是發發白日夢 :P
Thursday, April 06, 2006
Dream…Dream Dream Dream
為何會來Montalcino這個偏僻小鎮?理由真的很簡單,不為當地有名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紅酒,只因為這間酒店 - Hotel Il Giglio ( www.gigliohotel.com )。
深知歐洲物價高,在大城市根本沒可能住「酒店」;在此豪一豪,也不過是承惠90歐羅一晚,說實在也不是怎麽的豪。(但已是全店最貴的房間啊~)
我們訂的房間有個大露台,面向無敵大平原,還設有歐陸風味的枱櫈,單看網頁的相片已叫我滿心期待…。
甫一進門,我已急不及待打開露台的那扇門…
嘩!真的沒騙人!而且比相片還要美。樂得我連忙戴上眼鏡,要清清楚楚的看個飽。

眼前一望無際的藍天與草坡,像是一個夢。
從來沒有機會看到一大片滿佈小屋山城的土地…那種感覺真的奇怪,差點感動得掉下淚來。
比起一大堆古羅馬遺跡,這兒才是真正讓我觸動的地方…Really amazing!
Saturday, January 14, 2006
我愛超級市場

每次旅行,我和小倫也愛逛逛當地的超級市場。
因為酒店房間的露台實在太別緻,所以我們決定自己弄早餐。不要辜負大清早的美麗景色嘛!
其實可以選擇的也不多,都是卜卜米呀、麵包呀、多士呀。而且這兒的麵包都像「飄零燕」裡面見到的一樣,又大又硬,看來足可吃兩個星期 (有相為証 o架 )!最後我們選了香港較少見的“即食多士”,好似麵包同餅乾的混合體,烘得趣趣的,吃剩還可用來喂鴿子… perfect!
除了購物外,超級市場着實是個了解當地文化的好地方。只是逛了一陣子,也不難發現意大利人的一些生活文化: - 他們真的十分愛喝咖啡。一間小小的超級市場竟然有齊意大利咖啡壼的各樣配件,勁!
- 他們的水喉水似乎是不可即時飲用。因為實在有好多有氣/冇氣支裝水,動輒半打1litre裝。最神奇的是竟然有個伯伯用意大利文問我們那些是有氣的…
- 他們的生活真的真的十分悠閒。數十種的種子及各式栽種植物的工具皆俱備,怪不得他們的窗户都有大大小小的盆栽。唉!這才是生活啊!
(攝於超級市場門外,見到咁多車就知道他們是如何「上倉」啦!)
Wednesday, January 04, 2006
Wednesday, December 28, 2005
出發 ~ Montalcino
在羅馬逗留兩天,匆匆看了最有名的景點後,我們在第三天的燦爛陽光下,起程前往期待已久的Montalcino。
要不是與小倫同行,我想天生路盲的我是沒可能來到這個位於托斯肯尼 (Tuscany) 南部的偏僻小鎮。Roma沒有火車直達Montalcino,所以我們要先從Roma搭火車到Chiusi – Chianciano Terme,然後再搭火車往Montepulciano轉巴士,並在中途的Torrenieri搭另一巴士才到Montalcino,車程至少要4個多小時。為怕在這些不諳英語的小鎭迷路,事前可花上不少時間搜集有關的資料。然而事實是到達Chiusi後找不到Montepulciano的火車...幸虧售票員用盡他有限的英語提議我們搭巴士,以及往後多程巴士司機的嘰哩咕嚕和身體語言,不然我們便要截順風車到Montalcino喇!

這兩幅照片攝於Torrenieri,是我們等待Montalcino巴士的小鎭。我和小倫的到來引起當地居民的一點好奇,小朋友還不時從窗內探頭跟我們打招呼。右圖看似住宅門口的地方就是車站。
要不是與小倫同行,我想天生路盲的我是沒可能來到這個位於托斯肯尼 (Tuscany) 南部的偏僻小鎮。Roma沒有火車直達Montalcino,所以我們要先從Roma搭火車到Chiusi – Chianciano Terme,然後再搭火車往Montepulciano轉巴士,並在中途的Torrenieri搭另一巴士才到Montalcino,車程至少要4個多小時。為怕在這些不諳英語的小鎭迷路,事前可花上不少時間搜集有關的資料。然而事實是到達Chiusi後找不到Montepulciano的火車...幸虧售票員用盡他有限的英語提議我們搭巴士,以及往後多程巴士司機的嘰哩咕嚕和身體語言,不然我們便要截順風車到Montalcino喇!

這兩幅照片攝於Torrenieri,是我們等待Montalcino巴士的小鎭。我和小倫的到來引起當地居民的一點好奇,小朋友還不時從窗內探頭跟我們打招呼。右圖看似住宅門口的地方就是車站。
Thursday, December 22, 2005
羅馬Snapshot
數碼相機真的是偉大發明。給我這些無聊人盡情拍照之餘又不會浪費菲林…爽!

聽說意大利滿街都是俊男美女…可惜我只在海報上見到。起初看到這張海報,我還以為S&K在羅馬也有分店 ~ 好似言承旭啊!

在聖彼得廣埸巡邏的警車,外形似碰碰車 – 竟然是林寶堅尼的產品!

梵諦岡街邊攤擋,擺賣的全是深圳ABC貨,看來「老翻」也非偉大祖國的專利。

攝於羅馬B&B升降機。好細....我和小倫加一個大背包及行李箱已差些連門也關不上。

真好彩,條路這麼闊都中獎 ﹗
有興趣可以繼續看看其他風景照:
http://www.imagestation.com/album/pictures.html?id=2126884441&mode=invite

聽說意大利滿街都是俊男美女…可惜我只在海報上見到。起初看到這張海報,我還以為S&K在羅馬也有分店 ~ 好似言承旭啊!

在聖彼得廣埸巡邏的警車,外形似碰碰車 – 竟然是林寶堅尼的產品!

梵諦岡街邊攤擋,擺賣的全是深圳ABC貨,看來「老翻」也非偉大祖國的專利。

攝於羅馬B&B升降機。好細....我和小倫加一個大背包及行李箱已差些連門也關不上。

真好彩,條路這麼闊都中獎 ﹗
有興趣可以繼續看看其他風景照:
http://www.imagestation.com/album/pictures.html?id=2126884441&mode=invite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