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/不喜歡(2)
在我28歲的生日這天,我和小倫行遍羅馬必到的景點。
大清早乘地鐵到梵諦岡,在聖彼得廣場及大教堂待了多個小時,想不到非天主教徒的我仍是被它的魅力懾著了。
但是,我更喜歡毗鄰的聖天使堡,它是意想不到的豐富及美麗,堡壘內面的結構層層疊疊,堡頂還可遠眺梵諦岡的全景…不知不覺便消磨了大半天的時間。
跟着我們一口氣走到拿佛納廣場、萬神殿、許願池、西班牙廣場。這些地方我都不喜歡。不美嗎﹖美是挺美的,可是滿滿的人群卻把它們的美變得模糊,變得俗套,活像市集一樣…,或者這就是「期望越大,失望越大」吧。
0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
<< Home